擅離職守聞風而逃-楊志雄『玫瑰之夜』單元裡的〝鬼話連篇〞之聞風而逃篇對很多五六年級生而言,每當星期六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會守候在電視旁觀看由彭恰恰與曾慶瑜聯手主持的玫瑰之夜裡的『鬼話連篇』單元,真是精采,靈異照片,穿插靈學與科學兩造專業人士鑑定說法,然後再由一般民眾與藝人分享自身靈異故事。以及後來引進了靈異V8影片,使整個『鬼話連篇』起了許多社會現象…,什麼現象呢?在此與好朋友分享。拉回十幾年前的光景,台視星期六玫瑰之夜裡的『鬼租房子話連篇』單元,收視率之所向披靡,造成轟動風靡全台,當然我也是忠實觀眾之一囉!當時在木柵焚化廠工作的我住在宿舍裡,當看完最喜歡的『鬼話連篇』電視節目後,準備上大夜班了(23:00~07:00),大伙又開始分配工作,這次換我操控汙水處理場,今晚輪值當汙水場的場長,一般汙水場都是兩人負責的工作,因為另一同事請假,所以今天汙水場的工作由我一人統包,換句話說就是校長兼敲鐘,反正我們都非常熟練,設備、儀器、化學藥品的添加,一人就可搞定,除非警示訊號同新成屋時多處響起,否則沒啥大不了的事,就如平常上班日一樣去鎮守汙水場。相片來源:www.china.com.cn/photo/txt/2008-09/26/content_16541734_3.htm 你知道嗎?當兩人在時,對周遭的噪音並沒有啥感覺?但僅剩下一人時,嘿嘿嘿!要親身經歷,你才會感受得出來喔!當天我將汙水場的設備巡查過一次後,一切正常ok!,就坐在辦公室裡,看著書,忽然間聽著貓咪喵喵喵的聲音,混雜著機器運轉著聲音,有點像喂!喂!喂!阿飄跟我打招呼的聲音,再想起玫瑰之夜裡的鬼話連篇所敘述的靈21世紀房屋仲介異情節,頓時間,毛骨悚然,就如卡通裡的人物表情一樣,臉上忽青忽綠忽紫,臉上三條線,媽呀!這麼晚還有誰會叫我,越想越不對,趕快收拾行囊,急急如律令,〝酸啦〞,三步併成一步跑,以跑百米的速度急速衝到中央控制室(距離約100公尺),到門口時還故作鎮定,整理一下服裝儀容,才開門進中央控制室,跟著大伙在一起比較安全喔!其實當時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又怕被看出來,真的糗斃了!相片來源找房子:www.shonanshippoyaki.com/goodspagekazarizara/naifukugaiki_on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47ksam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